昨天下班開車去新莊接昊昊回家
下高架橋到新莊時
想說直昇機有個配件要買
就順路彎進新樹路上常去的一家模型店
店的位置在很小的巷子裡
前後都是鐵皮工廠

停好車我就朝著店的方向走
突然衝出來三四隻狗對我吠
哼!
拎杯什麼場面沒見過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理牠們繼續走就沒錯了
才走兩步一隻黑狗衝上來咬了我大腿一口
E04!還真咬勒!

趕快閃進店裡面看了一下
還好褲子沒破也沒有很痛
應該只是被狗鼻子撞了一下吧
死小黑居然敢咬人
你不知道冬天快到了嗎?
冬天黑狗的"非自然死亡率"可是超級高的勒
還不低調一點這麼囂張

很快的買完東西後開車去接昊昊回家
在路上腳愈來愈痛
把褲管拉上來一看居然有個齒痕還有點腫起來

回到家自已上了藥到隔壁爸媽家吃飯
大家聽到我被狗咬好像都很樂
還給我開玩笑叫我晚上不要亂叫
你們好樣的!
把自已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悲慘之上

可是爸一聽到我被咬
臉一沉!頭上出現陰影
很嚴肅的說:
「爸以前小的時候,
有一位五十多歲住在對面的鄰居,
被狗咬了之後得了狂犬病,
發病時就像瘋狗一樣的叫,
還會流口水,看到人也會亂咬,
如果你被咬到也會被傳染,
最後叫了一個多禮拜就死了。」
最後爸還補上一句:
好慘丫~~~

哇靠!原來狂犬病是會死人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而且還是"死得很難看""死得很慘"
這時大家歡樂的氣氛馬上急轉直下
叫我趕快去醫院打狂犬病疫苗
我也沒心情吃飯了
馬上就到景美醫院報到

到了醫院裡面燈火通明但空無一人
好詭異的氣氛丫
掛完了號因為只有我一個病人
就直接進了診療室

醫生:「你怎麼了?」
我:「我傍晚的時候大腿被狗咬了一下,想來打個疫苗」
醫生:「那我們先幫你處理一下傷口,再來打個破傷風」
我:「疑?我是被狗咬也,是不是也要打個狂犬病?」
醫生很冷酷的回了一句:「台灣沒有狂犬病」
一邊回話一邊在電腦上打我的病歷
"Bite by a dog in thigh"
我以為病歷應該寫什麼撕裂傷之類的
被狗咬是我剛剛跟你說的
你怎麼就直接寫到病歷裡了呢?
難不成車禍的病人病歷上會寫"Hit by a truck in head"嗎?

打完破傷風到櫃台付錢
剛剛幫我上藥的另一個醫生走出來
我又問了一次是不是不需要打狂犬病
醫生回我一模一樣的話:「台灣沒有狂犬病」
我在想醫生一定覺得我很怪
說不定我真的有狂犬病勒~~


「台灣沒有狂犬病」
這句話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Bite by a dog in thigh"
大概也是我這輩子最特別的病歷吧

老爸丫!
你的故事真的還蠻嚇人的
不過那是五六十年前的事了
台灣在民國48年之後就沒再有人得過狂犬病了(事後網路查資料)
我都還沒出生吶!!
不過得了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
的確是蠻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7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