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多年前老姐介紹這家在市區的鹹酥雞後

就像每次到花蓮都要去七星潭一樣

來花蓮也一定會到宜蘭香報到

每次買完開車回家

車子裡面濃濃的香味久久不散

即使是剛吃完晚餐

只要一聞到香味馬上又餓了

香辣的鹹酥雞配上冰涼的啤酒

爽度爆表!!

到花蓮要是沒吃到真的是會哭著回台北

記得鄭先生第一次吃到時

淚水在眼眶打轉

並在極短的時間把所有的東西掃光

接著第二天晚上豪氣的買了五六百元捧回來吃個過癮

宜蘭香也變後往後來花蓮玩的必經行程

 

宜蘭香營業時間約是晚上九點到隔天凌晨兩點

如果賣完就會提早收攤

幾年前去買最好是十點前要到

不然排隊會排蠻久的

不過等一個小時之內都還算是正常的

 

但這兩年有愈來愈誇張的趨勢

想要晚上11點前吃到

九點一到最好就趕快去排隊

有一回我晚上快九點就到現場去堵人

攤子還沒來四周空蕩蕩的

心想這回沒問題了吧!

不久後看到老闆騎著改裝的攤子車緩緩駛近

車還沒停好就定位

我就過馬路往攤子走

疑?疑?

怎麼左右兩邊都突然冒出很多人和我一起過馬路

大家也都往攤子的方向前進

四周陰暗的角落也冒出了很多人(怪了!剛剛明明就是空蕩蕩的丫?)

大約三四十個人圍上去之後

有人幫老闆把車就定位

還幫忙弄東弄西的

我本來以為這人是老闆的幫手

結果這人冷不防的就拿了籃子夾了一些料排第一

看得我都傻了~~

果然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上週中秋連假全家到花蓮玩

晚上照慣例快九點時到宜蘭香報到

可能是連假的關係市區逛街的人很多

路上人來人往的

攤子還沒出來不過攤位的空地上站了不少人

看起來應該都是觀光客

脖子上還掛著相機

我想這些人應該不知道等一下這裡要擺攤吧!

(觀光客怎麼會知道這塊空地會有攤販!)

等了快廿分鐘宜蘭香還沒出現

不過現場依然人潮眾多來來去去的

 

終於……宜蘭香出現了!

從遠遠的地方騎著摩托車來了

整條馬路上六七十個人開始鼓譟起來

所有人的眼光都鎖住宜蘭香

更!不會吧?

這時現場所有的人群全部都殺向宜蘭香

….這些人不是觀光客嗎?

老闆車還沒停好車

人都還騎在車上所有人就已經一擁而上

整個攤子被六七十個人團團圍住

人群中已經有人試圖要開始拿籃子夾料了

現場一陣混亂

這場景在桃園機場大明星出關時常常看到

但是在純樸的花蓮街頭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經過不知情的人應該以為是黑道圍事吧!

 

這時有位外地來的有為青年喊說大家來排隊!

更!我差點笑出來!

這些觀光客真的是有夠天真

出了台北連紅綠燈都只能參考了

買鹹酥雞誰跟你在排隊丫?

結果還真有人開始排出一條人龍出來

我那管這麼多

努力擠到前排殺出一條血路搶到一個籃子

這些排隊的天兵發現狀況不對也自動解散衝上前要來搶

不過為時已晚

這些人要衝上來時攤子早就已經淹沒在人群之中

看都看不到了

 

老子我也買過這麼多次了

什麼東西放在什麼角落、籃子要從那裡開始排隊(老闆認籃不認人)

我可是一清二楚

搶不到鐵夾我就用手大概揀一揀我要的東西就開始排

結果排到第三位

(其實應該是第一,因現場太亂了不知怎麼被插了隊)

這比考試考第一名還爽丫

我的籃子開始排隊後就趕緊退到旁邊

避免被人群踐踏也順便觀看大家搶食的奇觀

一堆人還擠在那挑要什麼料

真的是有夠天兵的

這種狀況還在那裡挑三揀四的

下場就是要排隊等個一兩個小時

 

過了快十分鐘現場仍然是一片混亂

這時老闆才接好電燈才亮起來

攤子裡的料已經被拿了大半

這時裝料排隊用的籃子已經用完了

沒東西可裝的天兵們苦苦哀求

這時老闆宣佈可以用塑膠袋裝料來排隊

一堆人就歡天喜地的開始拿塑膠袋裝東西排隊

這些人竟然還笑得出來?

他們應該不知道至少要排兩個小時才輪得到他們吧!

 

混亂一直持續到大部份的人都裝好料排隊後

大家才慢慢冷靜下來看老闆表演

不過那是廿分鐘之後的事了

大概算了一下

老闆一出現大約有六七十個人圍住攤子

大概有圍了三四圈的人

老闆開始炸東西時在排隊的籃子+塑膠袋約有三十幾組

(後面的大概要排到十二點了!)

 

我大概在老闆開爐後30分鐘拿到香噴噴的鹹酥雞

回家配上冰涼的啤酒…….

哇!人生真美好丫!

 

這次是去買宜蘭香最誇張、最恐怖的一次

怪都要怪這個美食節目

人家又不缺客人幹嘛硬要報導

要報導也不要把地點講得這麼詳細連外地觀光客都知道

害我們這些老客人愈來愈難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7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