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8m.JPG      

三個月前應老婆要求

報名了2011富邦馬拉松路跑9公里組

老婆已經參加過兩次了

這次不知怎麼搞的硬要我參加

好吧!那就不要太認真

隨便跑個前10名給她看看吧!

 

報名後學到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跑步先要有雙運動鞋

但是打開我的鞋櫃就只找得到阿瘦皮鞋

有了這個重大的發現後

就趕快透過關係買了雙美津濃的慢跑鞋

台灣人嘛!靠靠關係很正常

靠關係找工作啦、靠關係合夥啦......

 只是靠完要懂得感恩

達到目的後就要靠自已了

還在那邊靠杯靠木嫌說怎麼不繼續給他靠

抱怨不幫自已升官發財這種人

真的該坐電梯直達B18

 

至於為何要買美津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般百貨公司店面很大、流行服飾等級的NikePuma檔次太低了

跑完可能會再慢個0.01

在這種競爭激烈的重要比賽

差個0.01秒可能名次可能就退了500

而美津濃和亞瑟士在運動領域比較專業

所以這種場合大多都是穿這兩牌的鞋

穿Nike Puma把妹比較好用 

 

有了鞋之後就簡單了

運動服就穿騎腳踏車穿的排汗衣褲

不是那種很緊很緊大腿間還會鼓起來那種

身體完美的線條還是留給老婆欣賞就好了

 

東西都有了那就練習跑吧

其實也不需要怎麼練啦

因為跑步真的很簡單

學會走路後大約再過半年就自已會跑了

 

第一次練習意思意思溪口國小操場跑了10

恩......跑完腳有點痠

沒事沒事

太久沒跑持久力本來就會比較差

第二次跑15圈第三次跑20

本來打算到比賽前練到50(8K)再去跑

練了幾次好不容易拼到了25

台北天氣開始陷入無止盡的陰雨中

接下來整整快一個月完全沒練習

然後就是光陰似賤

比賽時間........到!(跪倒......Orz......)

算了!沒有前10名那拿個參加獎好了

反正獎品都是香蕉一根

 

早上預計7點開始起跑

6點半時信義區的路上已經充滿朝氣十足的人們

好不熱鬧

到了市政府大門口人山人海擠爆了

老婆之前引誘我說到時候會有很多辣妹來跑

結果找半天好像也沒幾個

嗚......前10名已經沒了連辣妹都看不到!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是好到令人髮指

台北下雨下了快一個月結果比賽這天早上就出太陽

然後比賽中午結束後又開始變天

19號星期一開始上班時又陷入無止盡的陰雨......

靠!老天爺真有你的!

富邦也真的很會選日子看風水

那天富邦有開相命館我肯定去買幾張他們的股票

 

7點鐘一開跑

透過現場大銀幕現場轉播看到幾個黑人咻~~一聲的就飛走了

沒兩分鐘人已經飛到仁愛圓環去了

真的是快的有夠變態

很難想像這些人能一直保持這種速度跑完42K

撲羅(PRO)級的跑光之後

接下來就輪到我們這些肉腳級的隨著人群慢慢往起跑線嚕

嚕嚕嚕到起跑線已經過了快10分鐘

人真的像螞蟻一樣多

有夠恐怖的

 

好不容易過了起跑線開始跑

9K的路線是沿著仁愛路直直跑到景福門再跑回來

一開始被老婆警告不准超過她

要到景福門才准放風

好像F1的Safey Car一樣

加上人也實在太多只能慢慢跑

沒花到什麼力氣

沒多久到了仁愛圓環老婆恩准放我自由

就開始照著自已的速度跑

跑沒兩分鐘就有拉拉隊在路邊喊加油!快到了!

哈哈!真的是來亂的

差點笑到肚子痛

 

一路上人很多

必需要東閃西躲的才能超車

順順的跑到景福門完成一半了(4.5K)

還好嘛!比想像的簡單

接下來往回的路上速度加快了一點

跑了一段正要朝著破記錄的大道上奔馳之際

靠!腳開始痛了

只好放慢速度

但還是沒用!

愈跑愈痛

這時想起出發前老媽有交待

要是跑不動的話就切西瓜吧!哈哈哈哈.......(老媽居然知道什麼叫切西瓜!笑聲是我那個腳斷掉的老哥)

可是.....可是我已經在回頭的路上無瓜可切了!

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跑

 

經過芙蓉大樓心中大罵了一聲

"我操你媽這個超級大敗類!!"

嗯~~很好!腳沒這麼痛了!

繼續跑


好不容易快到了仁愛圓環

右腳大腿好像拉傷了

超痛

必需要用走的了

就這樣開始走小一段跑一小段

最後500公尺

大家都在作最後的衝刺

想想用走的實在太難看

牙一咬

一跛一跛的枴著跑回終點

靠!痛死我啦!

自已計時花了55分17秒

不差不差!

果然是塊男子漢的料......

馬上連想起紅襪Curt Schilling在2004年美聯冠軍對上洋基二百五

投球投到最後腳踝開刀的傷口滲血染紅襪子一樣可歌可泣

老婆也不差

大概一個小時整跑完


 

回到家趕緊泡個熱水澡

好像有點用又好像沒什麼用

下午被老婆拉去逛忠孝東路Uni Qlo(女人要逛街真的命都不要了!)

走沒兩下馬上從正港的男子漢變成正港的傷殘人士

下樓梯要靠著扶手才下得去

腿完全抬不起來(特別強調只有腿呦!)

看來得要一段時間療傷囉

不過跑馬拉松真的蠻爽的

在大馬路中間跑

一路交通管制兩旁又有人加油打氣

彷彿所有人的焦點都集中在你身上(真的想太多,有十幾萬人在跑也!)

還蠻自High的

明年還要再去跑

已經在想有沒有可能跑半馬了

這才是正港的男子漢

哈哈哈........

 

=====================================

12/21更新

成績出爐

時間:55分08秒

9K組名次:2649名 (級距80.66%)

分組名次:700名 (級距79.43%)

 

距離我一開始設定前10名的目標也沒有差太遠啦

只差2639名嘛~~~

而且分組是第700名

主要問題其實還是在於組分得不夠細

如果再分個50-60公斤組我大概就有300名了

再分個近視300~400度組我應該就有前50名

職業類別再分個組

那我就有前10名啦!

所以嚴格說來我是有達到設定目標的呦~~

 

最後附上一張終點前衝刺的英姿

網路上抓的

Sj8hfl4Ra9fI6fAN17ny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7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