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

年輕的時候日子渾渾厄厄的過

有好吃有好玩過得開心就好

 

但是年紀邁向四字頭之後

回頭想想人生一路走來很多事好像都還沒作過

所以我決定效法神農嘗百草的精神

以前覺得麻煩、很累、很無聊的事情

只要有機會

除了殺人放火以外都可以親自來試一試(這和神農嘗百草有什麼關係丫?)

 

去年先是跟著老姐去宜蘭烏石去學衝浪

真的很後悔到現在才學

實在是太帥氣了

一講出去你會衝浪所有人都不小心露出讚嘆的眼光

要是早個十幾年去學

咩肯定是崇拜得要死

再多哈啦個兩句馬上就跟你走了......

今年肯定要繼續

IMG_4751  

IMG_4725

 

還有

平常跨年時都是在家看電視煙火跨年

因為這個時候兩個小鬼早就已經呼呼大睡

想到如果要上街去跨年不但人擠到爆炸

兩個小孩要是累了那不可不是開玩笑的

跟本是吃飽太閒年輕人的活動

不過芸芸一直對101煙火很有興趣

在確認兩個小鬼體力OK下就決定去看煙火

前一天把車停在北醫旁邊的停車場

停車場的VIEW就很棒了

看完直接開車回家

除了我全家人都在車上睡翻

結果是小孩開心老婆滿意我塞車塞到爆

 

再來就是平溪放天燈

這也是我一直想要去的活動

雖然一樣人爆炸多又有交管很累人的活動

為了要放天燈

我早上七點就一個人開車出發

八點多交管還沒開始就到了平溪把車停好

因為官辦的放天燈有名額限制

所以接下來就開始排隊拿號碼牌

拿到號碼牌才能參加

就在寒風細雨中一個人排了快三小時總算排到

下午老婆帶著兩個小鬼坐接駁車上山

到了傍晚終於完成放天燈的任務

又是一個小孩開心老婆滿意我排隊排到爆的活動

IMG_6414

IMG_6435  

 

  

還有今年也到大陸去掃墓

從第八世到十一世都掃完一遍(本人十九世)

傳說中的范家黃護寨走了一回

一世祖總祠堂二世祖祠堂也拜了

真的是標準的祖宗十八代都掃完了

還差點吃了狗肉(驚!)

也算是到內地開了眼界了

IMG_6851  

IMG_6994  

 

前面說了這麼多

其實和參加三鐵一點關係都沒有

沒辦法年紀大了話變得特別多

 

三鐵這個活動家裡姐夫已經參加了好幾年

偶爾聽姐夫提起三鐵bra~ bra~ bra~ 但也沒特別的感覺

但是這兩年開始我的啤酒肚開始有成長的趨勢

(誰說瘦子不會有啤酒肚)

雖然衣服遮一遮也看不出來

但和我型男的風格實在差太多

好吧!那就加減運動一下

去年底開始先從家裡那台腳踏車健身機開始

踩了幾天還蠻有感覺的

慢慢加重踩的力道

踩完腿部肌肉有點緊繃

全身流汗的感覺還不錯

 

去年年底時突然有一天就冒出也來參加個三鐵的念頭

就像當年我突然有個要出國留學的念頭

一整個毫無邏輯和計畫的概念

那管英文是破到自已都覺得不可思議的程度還是去了

最後還不是順利念完活著回來了

這次也是一樣

反正游泳、騎車、跑步我都OK

 

問了姐夫之後決定先參加半鐵比賽(游泳750m/騎車20k/跑步5k)

所有長度都是標準三鐵打5

逛街時看衣服打5折都一定要買個幾件

三鐵打5折怎麼能不參加?

游泳750m easy

騎車20k 普通普通

跑步5k 也是easy到不行

就聽姐夫建議決定參加花蓮鯉魚潭的比賽

一來湖水平靜蠻適合第一次參加

二來花蓮環境都很熟了

參加這場再好不過

剛好大學死黨陳先生也計畫明年參加個三鐵賽

就揪一揪一起去吧

他汗操好參加標鐵我肉腳參加半鐵

 

決定參加後第一件事先昭告天下瘦皮猴要來玩三鐵了

除了可以再次享受別人讚嘆的眼光外

主要目的是要讓自已沒有反悔的機會

就算要放棄也是在場上放棄

 

這次比上回參加富邦馬拉松時要好一點(上回只有阿瘦皮鞋)

這次慢跑鞋有了

腳踏車也有塵封已久的7速小折

就開始練吧

 

游泳根本不用練的

我蛙式已經強到快無敵了(自我感覺良好)

跑步會怕膝蓋的舊傷發作先不練

那就只好先從單車開始吧

把大腿肌肉練一練對膝蓋應該會比較好

 

從景美騎到大稻埕來回大概25公里

半鐵只要20公里就好

所以練習就以這條路線為主

平常日吃完晚餐後準備一下就出門夜騎

假日就白天騎

騎了2個月下來平均速度從20出頭到25

小折畢境是小折

騎到車快散了速度大概就是這樣了

 

但是有一天陳先生突然在FB上分享完成富邦全馬比賽

~~這下子真的被激到了

好!他參加標鐵我也決定來個標鐵和他尬一下(完全經不起激)

另外因為花蓮三鐵活動遲遲沒有開放報名的消息

陳先生就擅自報名了LAVA苗栗通霄站的比賽

過了一陣子我眼看花蓮的三鐵還是沒有要舉辦的消

最後也跟著陳先生報了LAVA

 

標鐵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高的門檻丫

所有距離通通加倍計算(5折優惠沒了)

和我之前的練習強度相比要高太多

有點要從頭開始的感覺

 

回頭看看那台小折

要騎40公里也~~

真的不應該這樣虐待它

而且均速頂多25-26

騎完應該也只剩半條命了

牙一咬敗了一台公路車(其實是自已想敗家)

小康家庭加上薪水都被兩個小孩花光

沒辦法買定價6位數的車

千挑萬選買了台2萬初頭二線台灣品牌(公路車真的是個大錢坑)

Giant 美利達同價錢的車比起來

配備更好重量更輕

CP值高的好選擇

 

入手之後開始瘋狂騎車

除非寒流來

不然平常早上五點多就爬練床練車

週末時路線也從大稻埕來回26k加碼到社子島來回41k

均速從年初的26左右慢慢往上練

比賽前兩週終於練到30達成夢想

從買車開始到比賽前就騎了一千六七百公里

 

游泳也從1000公尺加碼到2000公尺

但是蛙式對我而言真的沒有太大的進步空間

1500公尺一直保持在40分鐘左右

 

至於我最害怕的跑步

一直拖到比賽前三個月才開始練

以前超強的慢跑居然到現在是最怕的項目

真的是歲月不饒人丫~~(嘆氣)

跑步對我來說本來不是太困難速度也頗快

但唯一就是跑沒多久膝蓋就會開始痛

一開始練跑時常常跑個3k膝蓋又在痛了

幾次下來真的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到了後來有幾次跑完膝蓋比較ok

雖然距離不長才4k

但是比較有完賽的信心了

 

比賽前2

和陳先生到青潭堰練習開放水域游泳

順便完成一套半鐵的練習

感覺並不太吃力

整個信心大增

就這樣沒有人指導自已亂訓練一通

頂多就是上上網看看三鐵的資訊

比賽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7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