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為了全家到澎湖玩敗了一台數位相機 Ricoh GR-Digital II

果然拍得很順手滿意

輕輕鬆鬆拍出好相片

從此之後都是帶GRD出門拍照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享受單純拍照的樂趣

不太去管光圈快門對焦這些事了

原來那台單眼相機幾乎都是放在防潮箱裡沒動

 

很快的一年過去了

下星期又要去澎湖玩

本來想說一樣比照去年帶GRD輕鬆拍就好

誰知老婆下令:這次給我帶單眼!這次給我帶單眼!這次給我帶單眼.........

天丫!

單眼的鏡頭是老哥長期借我的大三元(16-35mm F2.8L)

 光鏡頭重量就六百多克

加上機身快一公斤

鏡頭本身身價破五萬用起來都要很小心

 

心中盤算了一下

好吧!不如換個輕一點的鏡頭

Sigma有一支口碑不錯、大受歡迎的旅遊鏡17-70mm F2.8-4.5 Marco

焦段都是最常用的範圍

光圈雖然沒有固定但也算中上

又有Marco近拍功能根本就是一顆萬用鏡

網路上看別人拍出來的效果畫質也真的蠻不錯的

難怪這麼受歡迎最近還出到第3代

不過第1代才是我的目標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我要買二手的

不能違背我敗家的最高指導原則丫(高CP值)

  

網拍上找到一支還用不到1年在保固期內的

賣家還是住景美

雖然比其他的二手鏡貴個幾百元還是標了下來

拿回來先自已測焦

果然有Sigma的通病焦點不準

不過還是試拍了一個週末

不錯!畫質銳利發色也沒有網路上所說發黃得這麼誇張

白平衡調偏藍一格就很讚了

 

隔週星期一連機身一起打包寄回代理商免費調焦

三天後寄回來後自已測焦都有準OK

呵呵.....

下個星期去澎湖、下個月去北海道就靠這支啦

雖然比起只帶GRD會累很多

不過鏡頭四百多克的重量算是可以接受啦

======================

Canon EOS 350D

Sigma 17-70mm F2.8-4.5 Marco

辦公室試拍,畫質蠻不錯的

IMG_0712.JPG 

這張很明顯的焦點跑掉了,腳踏車都糊掉了,焦點跑到後面去了

IMG_0732.JPG 

爆熱的中午騎到大稻呈碼頭

IMG_0740.JPG 

昊子真的和老子一樣有夠帥的.....

IMG_0746.JPG 

顏色和畫質都很滿意丫

IMG_0751.JPG 

IMG_0753.JPG 

我們家的專屬針灸大師(右邊那位帥哥)....

IMG_0795.JPG 

IMG_0796.JPG 

以一支價錢一萬二的鏡頭來說(新品)

各方面的表現實在是沒話說

何況我又是買二手的

頂多不滿意再拿出來賣幾乎不會賠

最近要趁去澎湖前趕快多拍一點習慣這顆鏡頭

又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7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